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6日 第2023-01-1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卢卡斯被捕时带大量外币和护照

今在雅京陆军医院体检以方便接受审查

  【本报讯】肃贪委员会终于查雅普拉(Jayapura)逮捕了前巴布亚省长卢卡斯(LukasEnembe),并押送至雅加达。肃贪委主席费尔利(Firli)于1月14日说,政府高官或地方首长们,千万不要辜负人民的厚望,尤其不要滥用权势进而贪污腐败。他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希望哪些心怀侥幸心理的人能明白,卢卡斯的下场就是一个警钟。”
  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也在另外的场合表示,自从肃贪委逮捕卢卡斯之后,巴布亚各地一切如常,并不像此前传闻所说“逮捕一名巴布亚人,就会冒出千余人示威。”
  马福说:“肃贪委逮捕卢卡斯,凭依的理由是拥有充分证据,卢卡斯收受了某些人的贿赂。”
  然而,马福于1月15日(星期日)提醒说,虽然已经逮捕了卢卡斯,但是有关当局仍须密切注意巴布亚省府的资金流动。
  此前,卢卡斯的律师佩特鲁斯(PetrusBalaPattyona)于1月13日承认,他的委托人在2023年1月10日被肃贪委和警方调查人员逮捕时持有护照和大量外币。
  佩特鲁斯说,我已经解释过了。那不是真的。你看,至少当他被捕时有护照,有大量外币和盾币,不像是要逃跑的样子,所以他要逃到国外的指控太过分了。
  据报道,卢卡斯于1月10日(星期二)下午在巴布亚省查雅普拉被肃贪委和警方的联合部队逮捕后,被带到雅加达并立即在Gatot Soebroto陆军医院检查了他的健康状况。
  据悉卢卡斯在查雅普拉阿贝普拉的一家餐馆吃午饭时被捕。肃贪委本身已将巴布亚省长卢卡斯列为涉嫌与基础设施开发项目相关的贿赂案的嫌疑人。卢卡斯与TabiBangun Papua(TBP)公司业主里贾托诺(RijatonoLakka)一起被列为嫌疑人。
  卢卡斯已被列为受贿嫌疑人,与此同时,里贾托诺被列为行贿嫌疑人。卢卡斯涉嫌从里贾托诺收受10亿盾的贿赂。行贿是因为里贾托诺的公司赢得了巴布亚的多个开发项目。
  据悉TBP公司赢得了巴布亚三个价值数十亿盾的项目。这三个项目是改善Entrop-Hamadi公路的多年期项目,项目总价值为148亿盾。
  此外,用于支持整合幼儿教育计划(PAUD)的设施和基础设施修复的多年项目,项目价值为133亿盾。此外,空军户外射击场地的多年环境管理项目的项目价值为129亿盾。
  肃贪委怀疑卢卡斯还收到其他礼物作为与他的职位有关的酬金,金额总数达数十亿盾。肃贪委还在调查据称收到其他酬金的情况。(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