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1日 第2023-01-1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普安不在意总统候选人问题

我国人口大约2.7亿但只有一人可成为总统

  【本报讯】斗争民主党(PDIP)中央理事会主席普安(PuanMaharani)自承,她不在意关于本党在2024年总统大选活动总统候选人的提名问题。
  普安宣称,关于本党推选的总统候选人是命中注定的,这要看各人的福分,而且在我国2.7亿人口当中仅有一个人能当选总统。
  普安周一(9/1)在雅加达为逾千名的斗争民主党各地立法人员提供机制辅导活动时传达了这一点。身为国会议长的她表示,斗争民主党是大政党,因此本党不可能没有当总统候选人的干部。
  她继续称,同时推选应届总统一事已安排在法令规定中,仅符合条件的政党及政党联盟才可推选总统候选人。据了解,斗争民主党是唯一拥有足够选票的政党,因为以20%国会席位方能跨过参选门槛。
  普安也希望本党干部等待总主席梅加瓦蒂(Megawati Soekarnoputri)作出的决定。她说:“本党拥有许多干部,也就是说本党已拥有总统候选人,我们仅等待总主席公布谁是我们的总统候选人。”
  针对时下热议有关选举国会议员程序的问题。普安强调说,本党尊重宪法法院对2017年关于第7号普选法令的司法审查判定结果。这是她是对8个政党日前举行联席会议后发布有关实行开放式比例大选制度的声明所作出的回应。据了解,斗争民主党支持封闭式比例大选制度。
  普安说:“本党极力维护现有的宪法规定。因此如果宪法法院判决的结果是封闭式比例大选制度,那么就请便吧,反之亦然。总而言之,我们遵照宪法法院的决定。”(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