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1日 第2023-01-1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我国不想重回 VOC 时代

出口原材料已四百年如今必须加工增值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月10日在雅加达举行的斗争民主党成立50周年庆祝会发表演讲时声称,他不想我国的出口活动再重回荷兰东印度公司(VOC)时代。他想改变或将我国要出口的原材料,转化为半成品或成品给予出口,因此他决定要采取工业下游化政策。
  佐科维总统认为,发展下游化工业可以推动国家经济更加发达的战略之一。通过下游化工业,他相信自然财富可为我国人民的经济和就业提供附加值。
  佐科维总统强调说:“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要像荷兰东印度公司时代那样,出口原材料已经有400年了。如今我们的企业已不准出口原材料,因为我们没有得到任何附加值了。”
  佐科维透露说,由于我国已采取了下游化战略政策,我们的经济已成功壮大发展。并也在最近三年来,尽管新冠大流行和俄乌战争所产生负面影响的情况下,我国的经济状况仍然强劲增长。
  此前,佐科维总统也声称,尽管2023年才过了几天,已有不少国家的经济状况病入膏肓,不得不要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病号。
  根据从财政部长穆丽亚妮(SriMulyaniIndrawati)手中得到的数据报告,截至1月10日,共有16个国家已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病号,另有36个国家已经排队,也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拯救,这是因为他们已经没有经济实力了。(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