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26日 第2022-11-2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向全国教师祝贺教师节快乐

教师是锻造民族儿女向前迈步的起点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1月25日通过其官方推特账户@jokowi,向全国各地的教师及其相关者祝贺了2022年全国教师节。他声称,印尼民族在未来或将面临更艰难的挑战,因此我国儿女必须好好接受正确的教育。
  佐科维总统强调说:“展望未来,我国的挑战将会更加严峻,只有接受良好的教育,我们的儿女子孙才能昂首进入剧烈竞争的未来。教师是我们锻造民族儿女迎接挑战并实现希望的起点。我在此再次祝贺全国教师快乐!”
  众所周知,每逢11月25日是我国教师节纪念日,政府把这个日子定为全国教师节是有原因的,这是因为11月25日恰逢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教师协会(PGRI)成立之日。
  在1912年,这个协会的名称是“荷属东印度群岛教师协会”(PHHB)。在1932年,荷属东印度群岛教师协会更名为印尼教师协会(PGI)。当时还是荷兰殖民地的政府不能接受,在印尼教师协会中有“印尼”名称的元素,因为这个名称对殖民政府构成威胁。
  果然,在更换名称之后,印尼教师协会变得更加民族主义,甚至教师们也更有信心,敢于争取印度尼西亚的独立。
  当荷兰人被日军驱逐之后,印尼教师协会仍然被禁止开展活动。最终,我国于1945年8月17日宣告独立之后,印尼教师协会就于1945年11月25日在中爪哇省梭罗,举行了第一届印尼教师大会。
  在大会上,印尼教师协会提出了数项要求,其中一项就是消除种族、肤色、宗教、集团等方面的差异,使之成为一个完整的印度尼西亚。
  在1945年11月25日,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教师协会正式成立,政府还颁布了1994年第8号总统决定书,通过全国教师节纪念日,制定了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教师协会的诞辰日,以表达对教师表示尊重的一种形式之一。(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