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26日 第2022-11-2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祝贺安华当选大马总理

深信印马两国良好关系将进一步发展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四(24/11)晚上通过电话祝贺安华(AnwarIbrahim)当选为马来西亚第十任总理。佐科维称赞说,安华在印尼可谓家喻户晓,是一位坚强和受到印尼人民尊重的人物。
  佐科维表示,马来西亚在安华总领导下将获得进步,同时印尼和马来西亚之间的良好关系将进一步发展。
  佐科维说,我希望我们能尽快会面,讨论加强双边关系,无论是经济、边境问题,还是关于保护我们的公民的问题。
  他还祈祷安华在领导马来西亚时能得到全能真主给予的力量和便利。
  安华对佐科维的祝贺表示了感谢,并对佐科维成为第一位向他表示祝贺的国家元首感到荣幸。
  安华声称,这表示,我是印度尼西亚真正的朋友。
  安华在另一条推文中写道,我对佐科维表示,希望印尼和马来西亚之间在各个领域的良好关系能够继续发展,包括在贸易、投资和文化领域的合作。我强调,印度尼西亚是马来西亚的真正朋友。我希望,贸易和商业关系、投资、文化和移工问题能够得到改善,两人之间的友谊应该得到加强。
  如悉,周四(24/11),安华·易卜拉欣被国王阿卜杜拉苏丹正式任命为马来西亚第10任总理。
  马来西亚通讯社Bernama报道说,安华·易卜拉欣在当地时间下午5:06在国家皇宫宣读了就职总理宣言。马来西亚国王阿卜杜拉苏丹表示,根据《联邦宪法》第40(2)(a)条和第43(2)(a)条批准了对安华·易卜拉欣的总理任命。(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