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25日 第2022-11-2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最新民调称牛头党得票率25.6%

民主党剧升为8.6%民族民主党下滑为4.8%

  【本报讯】SMRC民调机构研究主任德尼(DeniIrvani)于11月24日在YT视频上表示,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斗争民主党(PDIP)还是最得民心者,得票率还是最高,所获的得票率竟然达到25.6%。其次是从业党(Golkar)得票率达9.7%,大印尼行动党(Gerinda)得票率达9%,民主党(Demokrat)得票率达8.6%和民族复兴党(PKB)得票率达5.6%。
  这是SMRC民调机构对受访者进行询问得出的结果,也就是说如果现在举行立法议会选举,您会投票给哪一个政党或政党立法议员候选人。
  除了上述五强政党之外,第6名是民族民主党(Nasdem)得票率达4.8%,第7名是公正福利党(PKS)得票率达4.1%,第8名是国民使命党(PAN)得票率达3.2%,第9名是印尼统一党(Perindo)得票率达2.6%和团结建设党(PPP)得票率达2%。
  德尼说:“其它政党的得票率低于1%,不过仍有21.3%的受访者或选民还没有做出决定,要选择哪一个政党。”
  从最新的调查结果来看,与2019年大选的结果相比,斗争民主党的支持率呈上升趋势。
  在2019年的选举中,斗争民主党得了19.3%选票。然后在大选之后,对斗争民主党的支持率总是在20%以上,2020年3月曾经达到25.9%,然后在2020年10月增升为27.4%,但在2021年9月却降至22.1%。斗争民主党的支持率会很高,最大的因素是因为佐科维总统政府的业绩很好。
  如悉,SMRC民调机构从11月5日至13日期间,对1012位受访者进行了面对面访谈,可信度达到95%,误差程度约达3.1%。
  有专家声称,SMRC这次发出的民调结果令人震惊。因为如今已有结盟承诺,甚至已推选出总统候选人的民族民主党(4.8%),它和民主党(8.6%)及公正福利党(4.1%)得票率总和只有17.5%,这表示仍不足提选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的门槛。
  同样如此,大印党(9%)和民复党(5.6%)得票率总和只有14.6%,从业党(9.7%)、国民使命党(3.2%、)和团结建设党(2%)得票率总和也只有14.9%。如此看来,这些政党可能还要“大洗牌”。(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