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9日 第2022-11-1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与新西兰总理会谈

讨论关于印新两国经济和能源等合作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1月18日在曼谷金普顿玛莱酒店,与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fern)举行了双边会谈,这是佐科维总统在曼谷举行 的 亚 太 经 合 组 织(APEC)峰会系列活动间隙中进行的会议。
  佐科维总统在会议开场白中表示,希望此次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能延续二十国集团(G20)的合作精神。
  佐科维总统通过总统府秘书处发出的一份新闻稿中说:“亚太经合组织必须成为加速亚太地区经济复苏的努力的一部分。”
  在这项会议中,佐科维总统与杰辛达总理讨论了三项主要问题,即加强经济合作、能源转型合作和加强太平洋地区合作。
  佐科维强调说:“我们需要推动印新两国的市场渠道,特别是在农产、矿产、钢铁和塑料方面以及在农业和清真认证方面的合作。”
  在能源转型合作领域方面,佐科维总统说,印尼持续加强利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能源转型,因此我国邀请新西兰企业家来到印尼进行投资,参与推动印尼地热能源的发展。
  在区域合作领域方面,印尼承诺全力推动太平洋地区的发展合作,因此我国明年将推动太平洋国家与东盟国家的关系,新西兰可在印太地区成为连接东盟与太平洋地区之间伙伴关系的桥梁。
  与此同时,杰辛达总理对我国举办二十国集团峰会圆满成功一事表示非常赞赏,并也祝贺印尼担任202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新西兰表示全力支持。
  陪同佐科维总统出席会议的国家官员,其中有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哈达托(AirlanggaHartarto)和内阁秘书部长普拉莫诺(PramonoAnung)等。(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