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9日 第2022-11-1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讲话

APEC应加强具体合作克服所面临各项危机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1月18日在曼谷诗丽吉王后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的 亚 太 经 合 组 织(APEC)高峰会议发表讲话时表示,APEC国家理应加强具体合作以应对当前开始出现的全球粮食危机,能源危机,环境危机,乃至经济衰退的威胁。
  根据总统府秘书处引述佐科维总统的讲话说:“在短期间,各国共同协作压抑市场通货膨胀,确定粮食防御系统是必要的措施。”
  与此同时,佐科维也推动各国积极落实面向2030年的APEC粮食安全路线图,即是通过数字化和创新技术,以及包容和可持续的政策,提高粮食系统的生产力和效率。
  除此之外,各国也必须准备充分的化肥和饲料。他说,我们也要关注目前世界上至少有30亿人口可能会面临粮荒的威胁。
  佐科维说,在长期政策方面,我们应鼓励加强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伙伴关系。他说:“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对我们的包容性经济复苏非常重要。自大流行病以来,从远程医疗、送餐服务、数字支付到中小微企业参与市场,人们越来越感受到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的效益。”
  他补充说:“我们必须为中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建立一个友好的数字经济生态系统,特别是加强中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的数字技能和素养。”
  佐科维总统在会议期间,还建议以绿色经济推动区域的经济复苏。他说,绿色经济是本区域经济的未来,目前至少已有900亿美元用于建设亚太经合组织的各种绿色项目。
  他说:“为此,我欢迎泰国的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曼谷目标。这项倡议将开放融资、技术、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渠道。”
  佐科维总统强调说,加强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协作,正是实现所有上述目标的关键。
  在还没有进入会议期间,佐科维总统甫抵曼谷诗丽吉王后国家会议中心之时,受到了泰国巴育·占奥差总理的欢迎。接着便进入各国领导人合照的活动。(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