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6日 第2022-11-1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WHO须更积极预防突发卫生事件

总统呼吁世界关注全球卫生架构的准备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呼吁世界卫生组织(WHO)在预防未来的全球卫生突发事件方面更加强大和积极。佐科维说,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吸取教训,世界必须更加关注全球卫生架构的准备情况。
  佐科维周二(15/11)在巴厘岛努沙杜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第十七次峰会第二节会议上说,世界正在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但是,我们绝不能粗心,下一次卫生紧急情况随时可能出现。这次世界必须做好准备,我们的警觉将挽救我们的生命和经济。
  首先必须加强全球卫生架构。佐科维说,我们需要世卫组织变得更强大和更受青睐。
  此外,佐科维还强调,团结和正义必须是塑造全球卫生架构的精神。
  当时,佐科维还宣布,G20也成功建立了大流行病基金机制。
  他认为,这需要加上资金捐助,以便在应对所有全球健康威胁时发挥最佳作用。
  佐科维说,印度尼西亚承诺提供5000万美元用于大流行病防治基金。G20参与监督制定大流行病条约的过程。这对于加强国家、地区和全球各级的准备工作非常重要。
  上周末,财政部长穆丽亚妮透露,三个G20国家已承诺为大流行病基金注资。这三个国家是澳大利亚、法国和沙特阿拉伯。
  这是周六(12/11)在巴厘岛努沙杜瓦举行的第二次G20财长和卫生部长联合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的。
  穆丽亚妮表示,各国元首将在G20峰会期间宣布各国的承诺。
  从最新数据来看,大流行病基金每年需要313亿美元,目前仅筹集到206亿美元。这意味着仍有10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但印尼相信这一承诺援助的金额将在G20峰会期间不断增加。稍后,这些资金将由受托人世界银行存入。(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