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6日 第2022-11-1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为 G20 峰会主持开幕

提醒不陷入新冷战应通过对话调和分歧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警告说,不要让世界各国陷入另一场冷战。周二(15/11)在巴厘岛TheApurvaKempinski酒店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开幕式上,佐科维用大量英语具体传达了这一信息。
  最初,佐科维提到了G20成员国之间存在的各种差异。他认为,作为一个民主国家,印度尼西亚非常清楚通过对话来调和分歧的重要性。
  G20必须表现出同样的精神。我们别无选择。拯救世界迫切需要一种合作模式。我们都有责任,不仅对我们的人民,而且对全世界的人民。
  他接着说,负责任意味着尊重国际法律和原则。其中之一是始终如一地尊重联合国宪章。
  此外,负责任也意味着推动各国共赢。因此,各方必须主动结束战争。
  因为,如果不立即停止战争,它将使未来的世界变得更加复杂。
  佐科维说,如果战争不停止,世界将难以前进。我们将难以为今世后代的未来承担责任。
  他补充说,我们不能把世界一分为二。我们不能让世界陷入另一场冷战。
  此前,佐科维总统在美国总统乔·拜登抵达峰会地点后,立即开启了G20峰会。
  佐科维说,今天,我宣布G20峰会开幕。随后他敲了四下木槌。他接着对来访的宾客说,欢迎来到巴厘岛,欢迎来到印度尼西亚。
  佐科维总统解释说,能够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坐在一起,需要各方的时间和非凡的努力。
  佐科维还提醒说,世界正面临一场又一场危机,粮食和能源安全受到影响。
  出席G20峰会并受到佐科维总统欢迎的客人有亚行行长浅川雅嗣、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吉尔伯特·洪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伊斯兰发展组织银行(ISBD)主席穆罕默德·苏莱曼·阿尔·贾塞尔、巴西外交部长卡洛斯·阿尔贝托·弗兰卡、斐济总理特使拉图·伊诺克·库布博拉。
  然后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荷兰总理马克·吕特、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迈克尔、英国总理里希·苏纳克、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日本总理岸田文雄、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韩国总统尹锡悦、阿根廷总统阿尔贝托·费尔纳德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印度总理莫迪、阿联酋总统阿勒纳哈扬、意大利总理乔治·梅洛尼、法国总统马克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乔·拜登。(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