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4日 第2022-11-1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在东盟全球对话会演讲

对东盟经济衰退提出三项重要建议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1月13日在柬埔寨金边(PhnomPenh)索卡酒店举行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全面复苏”的第二届东盟全球对话会上表示,就东盟区域为应对经济衰退的挑战提出三项建议。
  佐科维总统说,第一项建议就是必须加强东盟国家的财政。这项建议旨在促使财政空间为金融稳定而创设的。他说:“首先必须优先支持对区域经济产生积极影响的行业。亚洲开发银行已确定如旅游业、农产品加工业及纺织业都是须优先支持的重要行业。这些行业代表了90%的东盟经济界的中小微型企业。”
  第二项建议是敦促国际金融界加强支持。佐科维强调国际金融机构在应对经济危机及减少由此造成的负面影响发挥重要的作用。他说:“有的是在紧急关头缓解危机的工具,因此能在出现危机时迅速使用。”
  他继续说:“该支持对东盟来说非常重要,预防未来可能出现危机的措施,其中是加强东盟区域的金融基础设施,包括金融措施的协同作用。”
  接着佐科维推动全球贸易必须考虑到发展中国家发展下游行业所遇到的难题。他说:“发展中国家出口原材料是否能获得足够的利润?答案是否定的。因此发展中国家须持续不断为下游化争取权利。”
  佐科维总统强调说,为面临目前出现的经济危机,大家必须紧密合作,共同应对目前正在出现的危机,这是第三项建议,也是最重要的事项。(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