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4日 第2022-11-1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东盟-美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总统希望能成为应对世界局势解决方案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希望在柬埔寨举行的东盟-美国峰会上启动的东盟-美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能够成为应对世界局势非凡挑战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当地时间周六(12/11),东盟领导人和美国总统拜登出席了在金边索卡酒店举行的东盟-美国首脑对话峰会上,佐科维总统表达了这一希望。
  佐科维总统说,这种伙伴关系是在世界面临非凡挑战的时候发起的。我想解读东盟共识的摘要,其中东盟与美国的伙伴关系可以为解决方案做出贡献。
  佐科维总统在东盟领导人与美国总统的会晤中提出了三点。第一,总统鼓励实现区域和平与稳定的伙伴关系,东盟希望美国在该地区的存在能为地区带来和平的正能量。
  他解释说,美国对东盟中心地位的支持也必须转化为具体行动,尤其是东盟作为本区域动态议程制定者的作用以及包容性区域架构的形成。
  佐科维总统传达的第二件事是建立区域和全球复原力的伙伴关系。总统说,必须鼓励政策协同,以确保金融体系稳定、流动性支持和经济政策的有效性。
  佐科维说,努力建立粮食安全也必须成为重中之重。我希望东盟和美国能够共同努力,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开发优质种子,利用农业技术,加强该地区的粮食安全战略。
  佐科维总统在对话中传达的第三件事是为可持续的未来建立伙伴关系。他说,东盟致力于创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我们将在2025年之前将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增加23%。
  我们赞赏美国对该地区清洁能源的承诺。东盟与美国的合作可以直接鼓励低碳技术的投资和转让,在能源转型中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建立有利的监管和融资框架。
  较早时,佐科维总统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施瓦布分别举行了双边会晤。此外,佐科维总统也在东盟-日本峰会上发表演讲,并在金边东盟-印度峰会上发表讲话。(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