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09日 第2022-11-0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应对爪哇-巴厘新冠病例剧增

政府再延长全国PPKM实施期限

  【本报讯】政府已再次延长全国所有地区实施社区活动限制(PPKM)。这一步骤是为了应对最近增加的新冠病例,特别是在爪哇-巴厘地区。
  爪哇-巴厘PPKM有效期为14天,即11月8日至21日。同时,爪哇-巴厘以外的PPKM有效期为28天,即11月8日至12月5日。
  在实施PPKM期间,所有地区都处于一级疫情状态。内政部地区管理局总署长夏弗里札(Safrizal)周二(8/11)在声明中说,今天我们传达,PPKM仍将延长以抑制新冠病例的增长率。
  夏弗里札说,他的部门已要求各级地方政府不要大意,并继续对新冠病例剧增的威胁保持警惕。
  根据卫生部的建议,要求公众在执行卫生规程时保持自律,即戴口罩、用肥皂洗手和避开人群。
  卫生部还建议居民立即接种第三剂或加强剂疫苗,以保护自己免受新冠状病毒亚变体的各种威胁。
  夏弗里札说,加强社区卫生协议的实施,最大限度地利用PeduliLindung应用程序,同样重要的是继续推动第三剂或加强剂疫苗接种。
  众所周知,印度尼西亚的新冠病例最近有所增加。卫生部长布迪古纳迪表示,这一增长是由于出现了许多新的冠状病毒变种进入印度尼西亚,其中包括XBB、XBB.1和BQ.1。
  古纳迪周五(04/11)在雅加达说,新冠病例为什么上升?因为新的变种。在我们昨天了解到后,新冠病例上升不是因为人群流动,而是因为一个新的变种。
  古纳迪接着说,在三个子变量中,XBB的传播速度最快,这反映在新加坡的案例中。然而,下降的速度更快,因为这个子方差与BA.4和BA.5几乎相同。
  Omicron BA.4 和 BA.5子变体本身已在 2022 年8 月传播。BA.4 和 BA.5子变体不同于之前使新冠病例在 2022 年初达到顶峰的子变体,即 BA.1 和BA.2.
  他解释说,所以不是BA.1 和 BA.2。我们在 1月至2月或5月的病例数达到顶峰,当时 Omicron BA.1、BA.2每天的病例数达到6万或7万例。(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