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09日 第2022-11-0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确认已有充分准备迎接国宾

中国习近平主席和美国拜登总统将出席G20峰会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1月8日在巴厘视察20国集团(G-20)峰会场地后表明,我国准备于2022年11月15日至16日在巴厘举行并接待出席与会的各国贵宾。
  佐科维总统在登巴刹市 (Denpasar) 乌 拉 莱(NgurahRai)国家公园说:“现在已是G20峰会倒数第7天,我从今天早上开始视察全部甚至最小的点滴事项,我要表明的是我们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良好接待G-20峰会的各国贵宾。”
  佐科维也说明,迄今为止,已有17位国家元首或国家领导人表明要出席在巴厘举行的G-20峰会,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美国总统拜登(JoeBiden)等。他说:“已确定出席峰会的有17位国家元首或领导人。”
  当媒体询及有关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Putin)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是否出席时,佐科维就此事表示,上述两位国家元首仍在考虑各自的国家情势。他说:“我在几天前已致电,通过电话与普京总统及泽连斯基总统讲话,他们都说如果情势允许的话将会出席。”
  佐科维再度重申,对于各国元首或国家领导人出席这次在我国巴厘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他深感无比荣幸,因为这是考虑到目前的世界情势仍在不利的状态中。他说:“我认为,在正常的状况下有17至18个国家出席峰会,已经很不错了。然而目前是在不正常的情况下,全球国家都陷入困境,如果有这么多的国家代表与会,我觉得非常好。”
  在场陪同总统视察G-20峰会会场的,其中有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Luhut Binsar Pandjaitan)、国务秘书部长普拉迪诺(Pratikno)、外交部长蕾特诺(RetnoMarsudi)、公共工程与民居部长巴苏基(BasukiHadimuljono)、通信与资讯部长尊尼(JohnnyG.Plate)、国军总司令安迪卡(AndikaPerkasa)将军、国家总警长里斯提约(ListyoSigitPrabowo)将军及巴厘省长伊·瓦延·科斯德(IWayanKoster)等。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