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05日 第2022-11-0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外交部就美国交付轰炸机表态

希望印太地区实现稳定与和平确定性

  【本报讯】外交部已就美国在印尼南部或澳大利亚北部地区交付6架轰炸机的事件发表意见。外交部发言人怀萨夏(TeukuFaizasyah)表示,这是印度尼西亚的担忧。
  这是因为有可能在该地区引发自身挑战的事态发展始终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怀萨夏周五(4/11)在雅加达举行的在线新闻发布会上说,因此,早些时候(关于美国轰炸机)被问到的事情是印度尼西亚的担忧,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并观察这一发展。印太地区的稳定与安全不仅是印度尼西亚的担忧。
  他认为,地区安全是所有利益国家的共同承诺,无论是东南亚国家,还是与印太地区有着强烈利益和互动关系的国家。
  怀萨夏说,美国也是真正希望印太地区实现稳定与和平确定性的国家之一。因此,他要求所有国家不要采取任何操弄或采取其他导致国家间不信任的举措。
  因此,我们希望各国提出有利和稳定的条件,避免采取导致国家相互不信任的步骤,这反过来可能会加剧紧张局势并成为新的刺激源。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此前有报道称,美国正准备向澳大利亚北部的一个空军基地派遣六架具有核能力的B-52轰炸机。
  美国广播公司援引美国文件报道称,截至周一(2022年10月31日),华盛顿已制定详细计划,在位于澳大利亚北领地达尔文市以南约300公里的廷达尔空军基地建造飞机专用设施。
  澳大利亚国防部没有对这份报告发表评论,但美国空军表示,其向“澳大利亚”部署轰炸机的能力向我们的对手发出了关于我们有能力投射致命空中力量的强烈信息。
  分析人士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此举是对中国的警告,因为担心中国可能会“入侵”自治的台湾岛。
  半岛电视台周一(2022年10月31日)报道,新美国安全中心的贝卡·哇瑟(BeccaWasser)说,拥有可以到达并可能袭击中国大陆的轰炸机可能是向中国发出信号,即其在台湾的行动也可能进一步发展的关键。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与中国的紧张关系使澳大利亚北部成为美国重要的国防中心,并承诺投入10亿美元来增加其在该地区的军事资产。“袋鼠乐园”包括一个在北领地旱季使用的“中队作战设施”、一个毗邻的维修中心和一个可停放六架B-52轰炸机的停机坪。(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