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11日 第2022-10-11期 >> 第B7版:世界文化之窗
按日期查阅

静好(英国)

疫情下的英伦真实生活

  宅家日记Day912
  9月18日,星期日,晴。先生的电脑从PCworld取回来以后,还需重新安装邮箱和重新设置网上银行,这些先生和我都不会,周四先生打电话给儿子,请儿子周末回家来帮他安装。
  儿子和他女朋友姗姗答应星期五晚上回家,因为他们预计到家的时间是晚上7:40左右,且他们星期六上午十点左右就要离家,去爱丁堡旅游。因为他们在家只有一个晚上的时间,如果我们外出吃晚餐,耽误的时间太多,于是我建议儿子我们在家吃晚餐,儿子同意了。
  儿子的女朋友姗姗还是第二次来我家,我对她还不了解,不知道她喜欢吃什么?于是问儿子,儿子告诉我:姗姗爱吃海鲜,我回复:好,我去买。放下电话,我就开始拟菜单,然后按菜单去超市采购。
  星期五吃完早餐后,我就开始准备晚餐:我们四个人,准备五个主菜:土鸡煲汤、糯米蒸排骨、姜葱炒虾、辣椒炒香肠、蒜蓉大白菜。还有一道前菜中国点心,餐后甜点是核桃仁蛋糕,点心和甜点是买的成品,点心到时只需放烤箱热一下即可,5道主菜都是买的新鲜食材,需自己煮。
  煲鸡汤和蒸排骨需较长时间,所以我提早准备:清洗好土鸡,过水除腥,然后与所有辅助食材一起放入电热锅,先大火煮开,然后开小火慢慢煲。所幸今天是晴天,用的是我们自己的太阳能发电,免费,所以可以放心用电热锅慢慢煲。
  排骨和糯米前天(星期四晚上)已经腌好/泡好,今早再切一个土豆,码在碗底,再码好均匀沾上糯米的排骨,一层层排好,再开大火蒸,水开后转小火慢慢蒸。这两道大菜准备好后,我开始整理餐桌,换上新的桌布,再到后花园剪一束开得正艳的香水玫瑰,插在花瓶里,顿时满室花香。
  晚上七点,我开始煮晚餐,用电饭煲煮饭,然后炒香肠、大虾和大白菜,同时把点心放烤箱烤20分钟。7:30一切准备妥当,我上楼去洗脸,换上黑色金丝绒套裙,稍微化点淡妆,再戴上首饰,当一切准备好,刚下楼就听到先生喊:“他们来了。”我说好:“快开门。”
  先生打开门,儿子拥着姗姗进来,她见我,甜甜地喊了声:“阿姨。”我答应着并问:“饿了吧?快进来吃饭。”我把他们引入客厅,然后对儿子说:“饭菜都准备好了,你来帮忙拿一下。”儿子回复好,然后随我进入厨房帮忙拿饭菜。
  饭菜全部上桌,先生盛好红酒和饮料,一家四口,围在一起吃晚餐,边吃边聊,其乐融融,温馨幸福。晚餐后,儿子和姗姗帮忙收拾碗筷,姗姗想帮忙洗碗,儿子说:“不用洗,我妈有洗碗机。”
  我忙说:“是,有洗碗机洗,不用帮忙,你们去外面玩。”儿子和姗姗离开厨房,儿子开始帮先生处理电脑。我整理厨房后,出来跟儿子说:“明天你去帮我买一个新手机,我这个手机头条App老是出故障。”
  儿子还在帮先生弄电脑,他头也不抬地说:“好。”姗姗接过我的手机问:“什么问题?我帮你看看。”我说好,边递给姗姗我的手机,详细演示给她看什么问题。姗姗看了以后,她说:“我先试试。”
  不一会儿,儿子弄好了先生的电脑,他坐到姗姗身边,他们两人一起商量怎么处理我的手机。大概一个多小时后,姗姗递给我手机,说:“阿姨,已经弄好了,你看看。”我接过手机,登录头条App,进行编辑,果然能保存音频了,我很开心,并感谢姗姗。因为姗姗帮我处理好了手机故障,故我暂时不用去买新手机,省下了买一部新手机的钱。
  姗姗她是第二次来我家,第一次来,她很害羞,拘谨,不怎么说话,故我对她了解不够,初步印象不是很好,我觉得儿子条件很好,能找个更好的。
  我不喜欢只是外表美丽的花瓶女孩,更注重内在和才华。因为人容易老去,外表的美只是短暂的,而才华和内在的美才是长久的,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失色。姗姗第二次来,通过与她交谈,我对她有了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发现她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很强,她还很细心体贴周到,为了以后出现类似问题时我能自己处理,姗姗还特意为我录制了一个操作演示视频,供我日后参考。通过今天的交谈和姗姗主动帮我处理手机故障,我感觉姗姗是一个很聪明会来事的好女孩,她的才华能匹配我儿子,只有才华相当的俩人才能相处融洽,才能长久。
  我还发现自从儿子与姗姗在一起后,儿子戒了电子烟,头发也剪短了,穿着更时尚潮流,人也更精神潇洒了,这都是俩人真心相爱的效果。
  只要他们俩真心相爱,有上进心,互相帮助,互相成就,互相提高,在一起和谐幸福,我决定不再阻挠他们。儿孙自有儿孙福,祝福儿子与姗姗幸福美满,早结连理,早生贵子。当他们有小孩后,我帮他们好好带孙儿,帮他们培养出一个像小恒屹一样的天才宝宝。
  作者简介:原名王静,英籍华人。现任海外凤凰诗译社社长兼总编、世界名人会荣誉社长,中欧跨文化作家协会会员。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