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11日 第2022-10-11期 >> 第A7版:中国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

完成推进剂加注
北京时间 2022 年 10 月 9 日,空间站梦天实验舱按计划完成了推进剂加注。 

  中新社北京10月10日电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10日消息,10月9日,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按计划完成了推进剂加注。  梦天实验舱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以来,已先后完成技术区总装、测试等工作,后续将与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一起开展系统功能联合检查。目前,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参试各系统正在有序开展任务准备。
  中国空间站于9月30日完成了问天实验舱转位。问天实验舱转位完成后,空间站组合体由两舱“一”字构型转变为两舱“L”构型,在轨迎接梦天实验舱的到来。梦天实验舱发射、交会对接后,将转位形成空间站三舱“T”字构型组合体。
  之后中国还将实施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其中,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3名航天员组成,他们与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以后,将在轨工作生活6个月。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