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11日 第2022-10-1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Nasdem从未与大印党和民复党沟通

各政党已有总统候选人难以组成更大联盟

  【本报讯】民族民主党(Nasdem)副总主席阿里(AhmadAli)强调,本党从未与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和民族复兴党(PKB)组成的大印度尼西亚联盟(KIR)进行过沟通。
  阿里在回应民复党总主席穆海明的声明时说,民族民主党很难与大印党-民复党结成联盟,因为本党已经有了自己的总统候选人,即阿尼斯。
  阿里周一(10/10)表示,直到今天,本党已经宣布了总统候选人,大印党也已宣布了其总统候选人。这意味着每个政党都宣布了其总统候选人。
  但我们直到今天从未与大印度尼西亚联盟沟通,以免干扰穆海明。
  阿里还表示,民族民主党始终尊重大印党和民复党形成的联合进程。据他说,民族民主党在确定总统候选人和联盟时从不理会其他政党的决定。
  阿里表示,如果国家需要,本党不排除组建联盟。他说,所以我们会让这场竞争(选举)通过。根据本党的说法,晋级的候选人越多越好。然后形成的联盟越多,人们的选择就会越丰富。
  此前,民复党总主席穆海明承认,在2024年总统大选之前,民复党和大印党之间形成的联盟很难接受民族民主党。
  穆海明周五(7/10)在雅京东区青年中心遇到记者时说,这不是因为愿景和使命的不同,而是民族民主党宣布了自己的总统候选人,即雅京省长阿尼斯,这对我们来说,与民族民主党携手合作有点困难。
  NusakomPratama政治研究所所长AriJunaedi也表示,对阿尼斯来说,在民族民主党阵营也很难找到联合竞选的伴侣。
  然而阿里表示,东爪省长科菲花可能是打破民族民主党、公正福利党(PKS)和民主党(Demokrat)结成联盟的僵局的解决方案。阿里周一(10/10)表示,通过将科菲花任命为阿尼斯的副总统候选人,联盟将获得买一送二的政治红利。(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