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6日 第2022-10-06期 >> 第B5版:侨乡侨情
按日期查阅

近70个侨企、港澳企项目落地安徽

总投资约395亿元

  中新社合肥9月20日电(记者 张强)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百家侨企”“百家港澳企”项目对接和巢湖侨创峰会2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会上,近70个侨企、港澳企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约395亿元(人民币,下同)。
  具体来看,此次“百家侨企”对接活动共签约32个项目,投资总额逾94亿元,涉及集成电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通用航空、新能源、新材料、新型显示、智能终端等领域,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25个。
  “百家港澳企”对接活动共签约37个项目,投资总额近301亿元,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说,安徽历来注重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搭建各类交流合作平台。
  据张西明介绍,安徽各地政府、项目载体、牵头单位将密切与签约双方的对接沟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尽早落地见效。
  中国侨联原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说,制造业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安徽是科技大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在诸多领域走在国内外前列。广大侨商侨企和侨界人才要发挥优势、把握趋势,助力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和民族复兴伟业;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侨为桥,融通中外,大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当日活动吸引来自美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澳大利亚、泰国和香港、澳门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侨领、侨界高层次人才等汇聚一堂,部分代表分享了在皖创新创业体会,并围绕安徽十大新兴产业发展更好发挥侨界独特作用建言献策。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