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6日 第2022-10-06期 >> 第B5版:侨乡侨情
按日期查阅

中国侨联与中国国家文物局签署合作协议

共促涉侨文物保护利用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门睿)中国侨联与中国国家文物局20日在北京签署《关于加强涉侨文物保护利用合作框架协议》(下称“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侨联与中国国家文物局将在加强国内涉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推进海外中华文化遗产研究交流、鼓励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参与文物回归、共同促成流失海外文物回归、共建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指导支持涉侨博物馆发展等方面展开合作。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文物局关心指导下,海内外涉侨文物保护利用顺利推进,为中国侨联和国家文物局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侨联将与国家文物局一道,以务实的合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共谋政策对接、共享信息资源、共抓保护管理,致力于在涉侨文物保护、内涵发掘展示和流失海外文物回归等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共同建设特色鲜明、联系广泛的涉侨博物馆体系,推动全国涉侨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表示,中国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涉侨文物是中国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华侨华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重要实证,对于最大限度凝聚、发挥华侨华人巨大能量具有重要作用。国家文物局一直积极支持涉侨文物保护利用管理工作,协议的签署是推动双方合作更加持续、稳定、务实的重要举措。双方将以此为新起点,激发合作潜能,共同传承保护涉侨文化遗产,守护华侨华人历史记忆,做好阐释展示传播工作,让涉侨文物活起来。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