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6日 第2022-10-06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华侨大学举办 2022 级陈嘉庚奖学金生座谈会

29 名学生来自包括印尼在内 6 个“海丝”沿线国家

  【本报讯】10月1日上午,“深深嘉庚心,献礼中国情”华侨大学2022级陈嘉庚奖学金生座谈会暨嘉庚学堂新老生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29名2022级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交流会,学生处、研究生院、招生处和相关学院负责老师及部分陈嘉庚奖学金获奖老生代表与新生们在“云端”进行互动交流。
  会上,一个《灯火里的中国》手势舞祝福视频让线上线下的师生感受到了浓浓的国庆氛围,虽然华人学生身处世界各地,但对祖籍国的憧憬与思念折射出大家永远不变的是那颗中国心。
  学生处负责人在发言中,对全体2022级陈嘉庚奖学金生加入华侨大学表示欢迎,对陈嘉庚奖学金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赏,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团结一致,继续扩大嘉庚学堂的影响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嘉庚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张助齐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表示:“嘉庚学堂的活动非常丰富,希望学弟学妹们积极加入进来,大家积极发挥自己的特长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为毕业后贡献社会做准备。”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李天心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激动地说道:“十分感谢陈嘉庚教育基金会给予我回到祖籍国深造的机会,我一定会用心读好书,积极参与校内外活动,提升自我能力和素质。”
  师生互动环节,2022级陈嘉庚奖学金生围绕返校措施、奖学金发放、课程学习和社区生活等方面积极提问发言,与会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疑惑,并叮嘱同学们按照学院的通知要求做好防疫措施,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主题班会环节,班主任介绍了陈嘉庚奖学金工作的相关要求,班委介绍了嘉庚学堂活动开展情况,2022级新生通过班委精心录制的视频认识了嘉庚学堂班委,并在班长的带领下就《国家记忆·华侨旗帜陈嘉庚》纪录片精彩片段进行了交流互动,增进了对嘉庚老先生和嘉庚精神的认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据悉,目前今年华大招收了29名陈嘉庚奖学金生,他们来自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缅甸和印度尼西亚6个“海丝”沿线国家,分为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两个层次。学校于2018年5月成立嘉庚学堂,搭建获奖学生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撰写获奖感言、召开座谈分享会、专题讲座以及征文/演讲比赛等系列“嘉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学习传承嘉庚精神,助力获奖学生成长成才。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