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6日 第2022-10-06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央行推广印尼二维码系统

明年被五个东盟国家用作跨境支付系统

  【本报讯】央行总裁贝利(PerryWarjiyo)于10月5日在雅加达表示,在2023年期间,东盟区域有5个国家的跨境支付系统将连接起来,这5个国家分别是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印尼。
  贝利在清真金融和经济国际会议上透露,我国已将支付系统与泰国连接起来,也许在近期内又与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相连。
  在今年8月底,佐科维总统和央行推出了一项跨国 印 尼 标 准 二 维 码(QRIS),那么我国向来普遍使用的印尼标准二维码,可成为跨国或东盟之间的交易工具,有了印尼标准二维码,国家之间的全球旅游业和周昂小微企业的交易也变得更加容易、也更有高效率。
  此前,佐科维总统在8月29日曾表示:“我们希望更有效率,我们不仅是一个市场,也是一个用户,同时我们也有平台,一个可拥有更多用户的应用程序。”
  在初步的阶段中,泰国可使用印尼标准二维码进行旅游领域乃至中小微企业贸易的交易,马来西亚也在今年1月试用了印尼标准二维码,新加坡和菲律宾也对印尼标准二维码进行了深入讨论,按计划明年就开始落实使用。(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