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5日 第2022-10-0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印尼团结党绝不支持阿尼斯

伍小惠认为阿尼斯违背 PSI 的基本价值观

  【本报讯】印尼团结党(PSI)辅导委员会副主席伍小惠(GraceNatalie)强调,PSI不会支持雅京省长阿尼斯作为总统候选人。
  不仅因为PSI已宣布支持中爪省长甘贾尔(GanjarPranowo)作为总统候选人,而且阿尼斯也被认为违背了PSI的基本价值观。
  伍小惠在周一(3/10)的在线新闻发布会上说,PSI不可能支持阿尼斯,无论其他政党如何支持他。
  伍小惠解释说,PSI有两个基本价值,即反腐败和反不宽容。
  历史记载,2017年将阿尼斯和钟万学捆绑在一起的雅京地方首长选举充满了身份政治。
  伍小惠说,阿尼斯虽然没有公开进行身份政治,然而,这位前教育和文化部长却保持沉默紧随其后,并默默享受着这些行动的成果。
  PSI 认为,从那时候开始,阿尼斯通过分裂印度尼西亚的统一和完整性犯下了严重的罪行。
  伍小惠说,通过实施身份政治,分裂国家的统一和完整性,对我们的民主和多元化的国家来说是一个大罪,其影响至今仍然存在。
  此外,在PSI看来,阿尼斯在领导雅加达的五年期间,他的表现相当差。伍小惠表示,对阿尼斯的批评并不是因为PSI不想在2024年大选中与民族民主党(Nasdem)结成联盟。但无论谁支持阿尼斯成为总统候选人,PSI都不会附和。
  因此,PSI不想与民族民主党结盟,但我们仍与苏尔雅·巴洛保持良好的沟通,我们尊重他。伍小惠强调说,无论谁支持阿尼斯,我们都不会跟随,这已是不二价的定格。
  与此同时,PSI宣布支持甘贾尔成为2024年总统候选人。伍小惠声称,选择甘贾尔是自2022年2月下旬以来举办的PSI人民协商论坛协商的成果。(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