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3日 第2022-10-0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坚守神圣的潘查西拉

以保持民族团结和社会多元性

  【本报讯】佐科维多多总统于10月1日在雅加达东区鳄鱼洞潘查西拉(建国五项原则)纪念碑广场上表示,即使时代变了,印尼人民仍将继续坚守潘查西拉。
  佐科维通过他的社交媒体账户@jokowi传达了这一点,以纪念每年10月1日的潘查西拉神圣日。
  佐科维周六(1/10)通过官方推特账户说,时代不断变迁,全球化浪潮汹涌澎湃,但印尼人民仍将坚守潘查西拉。
  在他的推文中,佐科维还表示,潘查西拉能够成为抵御威胁印尼国家统一和社会多样性的各种挑战的盾牌。
  他说,事实证明,从印度尼西亚民族的根源和性格中提取的潘查西拉意识形态能够成为应对威胁我们团结和统一的各种挑战的盾牌。
  又讯,国防部长普拉波沃说,2022年1月10日(周六)是潘查西拉神圣日,它提醒各方要对潘查西拉团结印度尼西亚民族保持信心。
  普拉波沃在雅加达神圣纪念碑广场上说,今天提醒我们,我们必须保持警惕,永远相信潘查西拉是团结和拯救印尼民族的力量。
  普拉波沃还建议印尼人民保持团结一致,这样印尼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国家。潘查西拉也必须被认为是促进全民保持统一的传家宝。
  普拉波沃说,我们深信潘查西拉是促进国家统一的意识形态,是一种可操作的民族哲学,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必须永远守护它。
  与此同时,陆军参谋长杜东上将希望潘查西拉的价值观能够继续植根于印尼年轻一代的心中,从而保持团结和正直。
  杜东说,国军希望潘查西拉价值观真正植根于年轻一代的心中,因为有了潘查西拉,团结和正直一定会得到维护。
  他接着说,陆军部队有一个在线运行的KampungPancasila程序。通过这个程序,现在正在使用复杂小工具的年轻人可以了解潘查西拉五项原则的实施。所以他们不会受到来自国内外的影响。
  总警长里斯提约将军在同样的场合表示,潘查西拉神圣日是历史性的一天,因为它证明了潘查西拉能够在各种考验中生存下来。
  与普拉波沃的观点一致,里斯提约强调必须守护潘查西拉,以维持印度尼西亚的民族团结和社会多元性。
  他总结说,最重要的是,潘查西拉是一切的基础。因此,我们捍卫潘查西拉,并带领我们的国家迈向2045年金色的印度尼西亚。(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