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3日 第2022-10-0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命令总警长等彻查事件起末

足球联赛变为悲剧125人死亡数百人住院

  【本报讯】玛琅(Malang)Kanjuruhan体育场悲剧造成许多人死亡。据报道,至今已有125人死亡,另有数百人住院。针对上述特大悲惨事件,佐科维总统已于10月2日命令总警长里斯提约、青年与体育部长柴努丁和全国足球协会(PSSI)总主席伊利亚宛(MochamadIriawan)彻底查清此事件的来龙去脉。同时,佐科维还指示卫生部长古纳迪和东爪哇省长科菲花为伤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
  较早时,Kanjuruhan体育场周六(10/1)举办2022-2023年第11周的足球联赛,球赛在阿雷马足球俱乐部和泗水足协之间举行。
  在东爪哇省derbi球场,阿雷马足球俱乐部和泗水足协共创造了五个进球。
  泗水足协通过SilvioJunior (8号)和LeoLelis(32号)的攻势,在客场领先得了2分。
  阿雷马足球俱乐部在上半场结束时设法通过AbelCamara的支撑得分。
  然而,泗水足协随后进行了猛烈反攻,并最终以3比2击败了阿雷马足球俱乐部。
  东爪哇省derbi球赛的结果让阿雷马足球俱乐部的支持者无法接受。他们大失所望,立即翻过栅栏冲进球场,使局势失控。
  保安部队似乎也无法控制局面,竟然向看台发射催泪瓦斯,局势逐渐失控。
  Kanjuruhan体育场的混乱造成许多人受害,数百人死伤。
  据东爪省警长尼科·阿芬塔(NicoAfinta)称,多达127人遇难,其中包括2名国家警察。然而卫生部在10月2日公布说,正确的死亡人数是125人。
  据尼科说,从死亡人数来看,34人死于体育场,其余在医院。此外,警方指出,约有180人在多家医院接受治疗。
  暂时怀疑,受害者被其他支持者踩踏,以及安全部队喷射催泪瓦斯导致呼吸急促。
  这次事件导致联赛比赛暂停一周,阿雷马足球俱乐部和泗水足协证实了这一点。另外,国家人权委员会调查和监测专员阿南(MChoirulAnam)要求依法强制处理Kanjurungan体育场的悲剧。(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