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30日 第2022-09-3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肃贪委传召卢卡斯纯属法律问题

穆尔多科:任何人都必须承担法律责任

  【本报讯】总统府办公厅主任穆尔多科表示,肃贪委传召巴布亚省长卢卡斯纯粹是法律问题。穆尔多科还强调,将卢卡斯确定为嫌疑人与政治无关。他于周四(29/9)在雅加达总统府办公室对记者说,我也许可以大声疾呼,因为这是一个纯粹的法律问题,而不是政治问题。任何人都必须在法律面前承担责任,没有例外。
  在该场合,这位前国军总司令还提到部署国军部队以支持针对卢卡斯的法律程序。
  如果卢卡斯仍然躲在他的支持者的后面,不排除我们将到现场拘捕他。穆尔多科说,如果他们继续受到卢卡斯影响下的社区的保护,是否需要为此部署国军部队?在被迫的情况下,我们不得不这样做。
  穆尔多科还提醒说,佐科维总统和政府已经为巴布亚的发展注入了大笔资金,目标是立即实现全省福利平均分配。
  因此,穆尔多科要求不要辜负了总统和政府的关怀之情。他说,不要为了个人利益而扭曲平权政策。我们只需要等待法律程序,关键是每个人都必须在法律面前承担责任。他补充说,肃贪委必须更加努力地采取措施或法律程序。
  据此前的报道,肃贪委将卢卡斯列为涉嫌贿赂和满足案件的嫌疑人,该案件与来自巴布亚省政府地方收支预算的项目有关。
  然而,卢卡斯曾两次以生病为由未能履行肃贪委的传票。此外,他的房子被怀疑由巴布亚省长部署的暴徒守卫。
  对于卢卡斯缺乏合作,印尼反腐败协会(MAKI)的协调员BoyaminSaiman敦促前总统苏西洛鼓励巴布亚省长履行肃贪委的传召,到庭接受讯问。
  据他说,苏西洛所言是必要的,因为他是民主党的长老。
  Boyamin周三(28/9)说,现在我们需要苏西洛作为民主党的长老,向巴布亚民主党主席作出呼吁。
  此外,众所周知,卢卡斯是民主党2022-2027年届巴布亚地方理事会主席。
  除苏西洛外,据民主党主席Boyamin称,AHY也必须介入,大家一起呼吁卢卡斯遵守法律。
  此外,民主党主席AHY表示,如果巴布亚省长卢卡斯需要,他已准备好提供法律援助。
  AHY在雅加达中部铭登区Proklamasi路民主党总部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按组织规定,如有需要,民主党仍会提供法律援助队。他强调说,此举同样适用于所有受法律案件影响的民主党干部。
  稍后,AHY宣称,民主党已撤销了卢卡斯在党内额职位。(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