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8日 第2022-09-2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马福称司法部门像一个产业

总统要求根据宪法在司法领域进行改革

  【本报讯】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评估说,印度尼西亚的法律就像一个产业。马福在判断最高法院大法官苏德拉查(SudrajadDimyati)作为涉嫌贿赂案件的嫌疑人时传达了这一点。
  此外,马福说,最高法院一直认为法官是独立的,法官的判决不能受到干涉。
  马福周二(27/9)通过他的Instagram帐户@mohmahfudmd表示,突然出现了最高法院大法官苏德拉查通过破产判决没收合作资产的案子,这是一个我曾多次警告过的疯狂的法律产业。
  此外,马福说,佐科维总统对政府铲除腐败的努力在独立的司法部门失败了感到失望。
  马福还表示,总统非常关注肃贪委对苏德拉查的现场逮捕行动。据他说,政府一直试图突破一些国家机构内部的各种封锁,以铲除“合法”形式的黑手党,但往往在法庭上失败。
  此外,政府还对一些国家机构内部的腐败案件采取了坚决的行动。马福举例说明了AsuransiJiwasraya保险公司、印尼武装部队保险公司、印尼鹰航公司和国防部的卫星案件等。
  马福评估说,在根除腐败的努力中,总检察长办公室一直在努力工作,并成功地展现出积极的表现,肃贪委也是如此。
  但是在最高法院中,反腐败的努力往往被粉碎,一些贪官被释放,另一些贪官被判缓刑或减刑。马福说,我们不能进入最高法院,因为我们有不同的办公室,我们是行政人员,而他们是司法人员。
  马福还表示,总统已要求他根据现有的宪法和法律文书,在司法领域找到一个改革方案,我将立即统筹制定一个允许我们的宪法和法律制度改革的方案。
  此前,肃贪委主席费尔利(FirliBahuri)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调查人员根据周四(22/9)至周五(23/9)在雅加达、勿加西和三宝垄采取现场逮捕行动(OTT)的结果,把苏德拉查和和一些最高法院员工列为嫌疑人。
  苏德拉查没有在OTT行动中被捕,他于周五应召到肃贪委,在接受讯问后,他立即被捕。
  与此同时,来自私营部门或涉嫌行贿的各方的嫌疑人是作为倡导者的YosepParera和EkoSuparno,以及作为Intidana储蓄和贷款合作社的债务人的Heryanto和 IvanDwi KusumaSujanto。
  从OTT之后对嫌疑人的审查来看,苏德拉查涉嫌收受贿赂,以就宣布Intidana储蓄贷款合作社破产的撤销原判作出决定。
  据称,Yosep和Eko贿赂了202,000新加坡元或约22亿盾。然而,在现场逮捕行动期间,肃贪委破获了205,000新加坡元和5000万盾。
  根据消息,上述贿赂的钱给了Desi,Desi随后将这笔钱分发给了涉及此案的嫌疑人。(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