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8日 第2022-09-2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特蕾诺:东盟必须向前迈进

不被缅甸局势挟持不当新冷战棋子

  【本报讯】蕾特诺外长周一(26/9)在纽约举行的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上呼吁东盟国家继续前进,不要被缅甸局势所挟持。并希望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特别是缅甸邻国的支持,这对于重振缅甸的民主至关重要。印尼对缅甸军方在解决缅甸局势方面,缺乏落实五项共识的承诺深表关切。
  这些要点是停止暴力,缅甸有关各方为达成和平解决而进行建设性对话,任命东盟驻缅甸特使促进对话进程,东盟分发人道主义援助,以及东盟特使访问缅甸与各方会晤,东盟也将继续认真对待缅甸的局势。
  蕾特诺外长指出,印度尼西亚拒绝成为新冷战的棋子,我国正在促进与所有国家合作的模式。印度尼西亚致力于将东盟团结打造为该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的火车头,加强东盟在塑造印太地区秩序方面的中心地位,确保东盟对我国人民、区域和世界都很重要。
  蕾特诺外长保证,印度尼西亚还将继续加强与太平洋国家的合作,以应对包括气候变化在内的共同挑战。我们希望将太平洋视为和平、稳定和繁荣的印太地区的一个组成部分。(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