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7日 第2022-09-2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促卢卡斯接受肃贪委调查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须尊重肃贪委法律程序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就巴布亚省长卢卡斯的法律程序做出了回应。卢卡斯目前是涉嫌贪污10亿盾酬金的嫌疑人。肃贪委已确定卢卡斯是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然而到目前为止,卢卡斯还没有被肃贪委审查,因为他一次也没有出席过肃贪委的传召电话。
  佐科维周一(26/9)在雅京东区哈林空军基地说,我认为任何人必须尊重肃贪委的所有法律程序,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他强调说,我已经告诉大家,所有人必须尊重肃贪委的传召,尊重肃贪委的法律程序。
  巴布亚省长卢卡斯定于本周一接受肃贪委调查人员的审查。之前他曾被传唤,于2022年9月12日接受审查。然而,这位巴布亚省长没有到场。
  肃贪委随后于上周发出了第二次传票,重新安排于周一对卢卡斯进行审查。肃贪委新闻发言人阿里(AliFikri)在周六(24/9)给记者的书面信息中说,是的,根据议程,嫌疑人及其法律顾问发送和接收的传票,卢卡斯今天被肃贪委传唤。
  与此同时,卢卡斯的律师表示,由于健康原因,他的委托人无法履行肃贪委的传票。据说卢卡斯遭受了第二次中风、糖尿病、肾脏病及其他疾病。
  9月21日(周二),卢卡斯的律师AloysiusRenwarin表示,他的委托人可能无法履行肃贪委的传票,他还病着,不太可能应召出席。
  又讯,肃贪委表示,巴布亚省长卢卡斯今天被传唤,作为涉嫌贿赂案的嫌疑人接受讯问。
  肃贪委新闻发言人阿里表示,贿赂和酬金与来自巴布亚省政府地方收支预算(APBD)的工作或项目有关。
  阿里周一(26/9)在给记者的书面信息中说,巴布亚省长卢卡斯涉嫌在2013-2018年和2018-2023年期间处理巴布亚省地方收支预算的项目中贪污受贿。
  对卢卡斯的询问将在雅京南区Setiabudi的肃贪委红白大楼进行。作为参考,这是卢卡斯第二次不肯接受传唤。(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