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6日 第2022-09-2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外交部回应以色列频摇橄榄枝

我国立场不变以色列须先承认巴勒斯坦

  【本报讯】周六(24/9),外交部发言人怀萨夏(TeukuFaizasyah)表示,印度尼西亚在回应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的愿望方面的立场没有任何变化。印尼是谴责以色列压迫巴勒斯坦人民,彻底保卫巴勒斯坦人民的前线国家之一。
  在此之前,以色列总理亚伊尔·拉皮德(YairLapid)发表声明,呼吁与包括印度尼西亚在内的世界穆斯林国家实现和平。
  怀萨夏指出,外交部的回应如下:对于以色列方面的希望,印度尼西亚方面的立场保持不变。
  实际上,耶路撒冷政府越来越渴望改善与反对其占领巴勒斯坦的国家的关系。
  外交部一再表示,只要对巴勒斯坦的占领继续下去,我国就没有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的可能性。印尼政府是谴责以色列压迫、彻底保卫巴勒斯坦人民的前线国家之一。
  关于以色列和印度尼西亚之间关系正常化的可能性,首先必须达成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国解决方案,其特点是举行有意义和可信的谈判。在国际支持下,根据国际商定的参数进行谈判。
  以巴两国解决方案是一种提议的和平,承认巴勒斯坦为国家,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并承认以色列为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国家。但以色列在1967年吞并了东耶路撒冷,并声称整个城市是其“永恒的首都”。这违反了国际法,遭到巴勒斯坦人和国际社会大多数人士的强烈反对。大多数反对以色列占领的国家都支持两国解决方案,土耳其和印度尼西亚就是其中之一。正如我国外交部长蕾特诺在周三(2020年12月16日)所传达的那样,这是印度尼西亚多年来的原则。
  蕾特诺外长指出,我国对基于两国解决方案和其他一致同意的国际参数一样继续支持巴勒斯坦独立。作为对以色列行动的一种抗议形式,到目前为止,两国在双方国家都没有外交代表。只要巴勒斯坦和平没有实现,这种局面就不会改变。
  怀萨夏指出,从外交部的角度来看,作为印度尼西亚外交政策的守护者,没有任何措施导致关系正常化。目前的优先事项是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之间的和平解决。印度尼西亚作为一个反对一切形式殖民主义的国家,也寻求鼓励两国发生冲突,以便以明确的边界和平生活。
  关于印尼应如何应对以色列的和平愿望,我国政府需要坚持自己的原则,继续向其他国家提出巴勒斯坦问题,以实现国际团结。印度尼西亚将继续在双边和多边框架内,例如包括在不结盟运动的条件下就巴勒斯坦问题发表意见,以便在巴勒斯坦问题上保持国际团结。大家也可以扮演同样的角色。(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