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第2022-09-23期 >> 第B7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一带一路谢侠逊棋王杯”以及第二届“上海大师杯”网上大赛

女选手 HANA
男选手彭妙兴

  【本报讯】“一带一路谢侠逊棋王杯”象棋国际网络公开赛于9月8号已顺利落下帷幕。主要参赛国家有印度尼西亚、新加坡、东马、西马、汶莱、柬埔寨、越南、缅甸、菲律宾、澳门特区、中华台北、日本、希腊、英国、意大利、德国、澳大利亚和中国平阳等72名男子选手展开太空大战。
  印尼男棋手9名,女棋手8名参与竞技。分别是彭妙兴,GregorioNarendra, CaturWijanarka, Thonkman,Daniel,EdwinAlexander (棉兰后起之秀)Jerry,JonathanBanurea,Dikhta。女棋手为Hana,Dinda,Sugianingsih,khaline,Agungtia,Precylia,RosaAurellia。他们是哇里岛的男女棋手。特别是未来的男子全国冠军GregorioNarendra,和已经是全国冠亚军的Hana和Sugianingsih。这些都是非华裔棋手,而华裔棋手都去哪了?老的老了,走的走了,年轻的不喜欢玩象棋,反而非华裔乐在棋中。
  谢侠逊棋王杯展现了各地棋手的功力不凡,其中参赛的出名棋手为越南武阮黄鳞、柬埔寨的李箐、新加坡的吴宗翰、马来西亚的沈毅豪、英国的田荷都是让人闻风丧胆的顶尖高手。女子组越南的黄海平、陈慧萦东马的苏芯瑢、中国平阳县的周珈亦,胡家艺、中华台北的林祐萱、澳洲的鲍雨晨,都是一流的高手。不过此次“一带一路谢侠逊棋王杯”国内顶级男女棋手都没有参加,让路给世界其它国家的高手。
  此回谢侠逊棋王杯获得男打冠军者是英国的田荷和女子平阳县的胡家艺。紧接着的第二届“上海大师杯”海外组网络公开赛也上场。我国再派Gregorio Narendra, Thonkman和彭妙兴代表男队。Hana代表女队助威。经过7轮男队和5轮女队的角逐,终于产生了优胜者:女子队HANA夺得第5名,实属难能可贵,希望再接再厉创造辉煌。男队从72位参赛中彭妙兴名列22,NARENDRA31Anthon32。冠军获得者为越南的武阮黄鳞,亚军是新加坡吴宗翰,殿军英国的田荷。而线下赛事男子冠军是杭州王天一、亚军四川郑韦桐、殿军河北的申鹏。女子组冠军广东陈幸琳、亚军浙江吴可欣、殿军是浙江唐思楠。 林中一郎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