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第2022-09-23期 >> 第B6版:东盟文艺
按日期查阅

朝看春色暮逢秋,相聚在Zoom

朱运利

  ”In everyone's life, at sometime,ourinnerfiregoes out.Itisthenburstintoflame by an encounter with another humanbeing.Weshouldallbe thankful for those people who rekindletheinnerspirit.”—AlbertSchweitzer
  汶莱中华文艺联合会的诸位理事们,几乎都会在每年的7月中旬驱车前往油城探望文友刘华源律师。
  犹记前年和去年7月中旬,联合会的几位理事一如既往,去了刘律师位于马来奕县的住家,与他叙叙旧,闲话家常,告诉他有关联合会的活动项目。
  可是近来,新冠肺炎病例有上升的趋势。于是,7月中旬的一个晴朗的清晨,我们以别开生面方式,利用先进的zoom与刘律师在视频中聊天。虽然没有实体会面,但久别重逢的喜悦依然溢满在我们的心田。几近两个小时的相聚,随心所欲,无须字字斟酌,很开心。
  交谈期间,想起王家卫导演在电影《一代宗师》中的一句经典台词:“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给我的感觉是,倾心感人,充满诗意。
  于我,每一次都很珍惜与文友或好友相聚的时刻,因为心里害怕,若不把握,机会一流失,他日可能永不再见,也害怕再次无法重逢。
  有时候,回想过去,岁月虽远去,但情谊依旧,让我们把握和珍惜每一次难得的相聚,重叙往日的友情,倾诉生活的苦乐,互道别后的思念,尽享重逢的欢乐。
  当然,好友相聚,涌上心头的,的确别有一番滋味,愿重逢的好友,大家都安好,都别来无恙,且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也许和好友相聚的时间短暂,即使相伴一生也觉得时间过得那么仓促!不是吗?大家常相聚,亲如一家人,我相信聚会能拉近彼此的距离,友人能成为人生的知己。
  时光飞弛,岁月如梭,一次又一次的相聚,圆了每一个人的梦,感谢每一次的聚会!回溯过去,情同手足,一幕一幕,就像畴昔的昨天一样清晰。
  不管未来有多长久,请珍惜相聚的每一刻;不管多少个春夏秋冬,好友永远是好友。虽然世事变迁,沧海桑田,曾经劳作在田地间的人们渐渐伸展开自己,去往外面宽阔的天地,人类学会了从地球去往天空,学会了用机械代替人工,学会了用更少的时间做同样的事,学会了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不同的世界。但是很多东西却又未曾改变。
  年华似流水,朝看春色暮逢秋,人从少年到中年到老年,也不过转眼一瞬。而就在这匆匆年岁里,还会遇见几多离别,聚散又是匆匆,柳永说“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从别后不知相隔多久,可能要经过一年或若干年才能相聚,因此纵有良辰好景,也引不起欣赏的兴致,只好感慨韶华易逝,一切便如飞而去。
  亲爱的你,花有重开日,月缺有时圆,而人无再少年。岁月静好,风华正盛,且共从容,有时相聚,切莫错过,因为错过是一辈子的遗憾。
  都说人生中,你我肩负太多的责任和义务,以至于让我们偏移到了这些复杂琐碎的事情上而错失了生命中的终极目标。忙碌于生活,感觉到自己越陷越深。感恩,前方有一道光,指引你我的人生方向,那里的尽头是一片光明。请紧记,别迷失!在你所做的一切事上,认定目标,要确保自己不要错过其真正的我意义。
  人生在世,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别错过了时机。人,很容易被消耗在日复一日的活动中。需要通过操练让你保持抬头仰望,意识到你受召是因为你具有价值;你的作为比你的一切更加重要,你的见证是活出真我风采的关键。你同意吗?
  祝福你,有个神采奕奕的一天。
  与你共勉之。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