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第2022-09-23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SKI启动民主见证计划以监督总统大选

  【本报讯】最近发展的政治局势表明,要呈现那些希望在2024年总统大选的竞争中,具有信誉和正直的领导人的愿望是多么困难。有一个假设。是简化2024年总统大选兰图,只有两对候选人,他们可能来自一个共享角色的大联盟。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前总统苏西洛前段时间作出了这一假设。
  印度尼西亚合作秘书处(SKI)日前在雅加达中区举行的题为《不要在民主中作弊:预测2024年民主丑闻与民主见证人》的讨论会中提出了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在由民众和大众媒体参加的活动中,SKI 秘书长渣迪(Raharja WaluyaJati)与民间社会活动家哈里斯·阿兹哈尔(HarisAzhar),以及民主党发言人赫扎基·马亨德拉作为发言人出席了会议。
  渣迪在演讲中指出,最近的印尼政治现象是民主淤积的一部分。虽然,强大的政治团体所追求的情景似乎与民主机制同行,但所使用的民主标准更多地是指技术程序。这与民主的真正实质相去甚远,不应否认民主的真正实质。选举只是民主的一部分。不要让民主被表面化,将选举与民主相等,反之亦然。从SKI的角度来看,民主是关于人们生活的流动。民主的主要和最重要的衡量标准是民生。因此,民主的质量将决定民生质量。人民是对民主进程最感兴趣的人。如果我们说实话,印度尼西亚的民主不是程序性的民主。印尼的民主是独立的生物之子,因此它具有解放的特征。
  SKI认为,选举是印度尼西亚的民主实践之一,必须根据其解放倾向和社会倾向进行。在这方面,选举必须产生两件事。首先,最好的想法是解决国家现在和将来的问题。其次,个人在道德、社会和能力方面都是有选择的。这样的人当然了解国家的历史,人民的苦难以及如何使国家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渣迪表示,人民必须有机会参与控制民主进程,特别是选举,因为在此之前、期间和之后。人民有权获得良好,自由和公平的选举。面对2024年的选举,SKI主动通过控制民主进程来加强人民的权利。SKI组织将采取两个步骤。首先,招募公民众成为民主的见证人。民主的见证人不是狭义选举的见证人,而是人民中的个人,他们通过寻求实施代表人民愿望的选举,并组织良好,自由和公正地参与决定国家旅程的方向。民主的见证人将积极表达人民的利益,以便政治社区能够适应他们,包括确定谁是其所希望领导印度尼西亚前进的国家领导人。
  第二,广泛而系统地组织国家教育。在国家教育中,人民被邀请积极参与制定他们的问题,并与政党和政治职位候选人进行谈判,因为政治实际上不仅与人物有关,而且与解决国家问题的思想有关。在初始阶段,SKI将于9月5日在爪哇岛57点举行乡村审议。乡村的审议也是民主见证和国家教育计划的开始。(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