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第2022-09-23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为回应牛头党关于大选作弊讽刺

民主党要求马福澄清 2009 年总统选举实况

  【本报讯】民主党政治家詹森·西廷达温(Jansen Sitindaon)希望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长马福出来澄清,2009年总统大选并没有出现作弊现象,以回应印尼斗争民主党的指控。
  詹森指出,最重要的是要解释,并驳斥印尼斗争民主党派系国会议员阿迪安·纳皮图普卢的讽刺。后者称民主党辅导委员会主席苏西洛在2009年总统选举中出现作弊现象。
  詹森周二(21/9)在一个电视节目里表示,马福先生,通过这个论坛,我希望马福先生在调查2009年总统大选活动时,结果有没有发现作弊现象?作为当时的宪法法院院长的马福先生请出来澄清。
  资料显示,马福于2009年担任宪法法院院长。当时,梅加瓦蒂和普拉波沃向宪法法院提出质疑2009年总统选举结果的诉讼。最后,宪法法院驳回了该诉讼。
  詹森表示,如果苏西洛作弊,该诉讼应该被接受,并宣布苏西洛有违法行为。作弊是一种非法行为,如果在选举中出现作弊现象,请到宪法法院提出诉讼。当时,梅加瓦蒂与普拉波沃都有向宪法法院提出诉讼。现在,宪法法院院长还被佐科维为任命为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长。
  然而如今成为政法安统筹部长的马福,却于9月22日通过书面方式强调,任何大选活动肯定会出现作弊行径,包括苏西洛执政时期也是如此。
  此前,印尼斗争民主党政治家阿迪安·纳皮图普卢声称,2009年总统大选中存在作弊行为。他还指出,当时苏西洛的票数突然急剧增加。而且,苏西洛当选为总统时,普委会的几名委员向民主党靠拢,并在政府中获得了职位。突然之间,普委会的委员在苏西洛就职的第一个月被委任为司法部长。(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