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第2022-09-2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马福回应民主党所指大选不公平

2009 年苏西洛执政时期亦出现许多作弊现象

  【本报讯】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MahfudMD)于9月22日通过书面方式强调,任何大选活动肯定会出现作弊行径,包括苏西洛(SBY)执政时期也是如此。
  马福上述言论是他就苏西洛发表关于2024年大选可能出现不诚实及不公平的迹象所作出的回应。他说:“不论有无苏西洛的指责,大选活动肯定会出现作弊现象。在苏西洛时期也出现许多作弊行径。当时我身为宪法法院法官知道此事。”
  马福表示,在苏西洛执政时期的大选期间并非由政府向政党的作弊行为,然而是那些参加竞选的政党支持者。此事可从当时有的政党不满当选的其它政党所获的票数,向宪法法院提出诉讼。
  马福也区分苏哈托执政时期所谓的“新秩序”时代的作弊,与现在的改革时代截然不同。“新秩序”时代由当权者作弊。他说:“苏哈托时期出现的作弊是当权者从上到下的垂直线。而如今的作弊是平行线,即共同参加大选活动的群众之间出现作弊。”
  据了解,不久前,苏西洛曾宣称,他将“下山”面对2024年大选的来临。他获得有关大选活动会出现不可靠及不公平现象的信息。上述苏西洛于9月15日在雅加达中区雅加达议会中心举行2022年民主党全国领导层全体会议中表示的。他说:“干部们,我为何要下山面临即将到来的2024年大选?我听闻2024年大选有迹象显示出不诚实及不公平。” (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