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1日 第2022-09-2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蕾特诺在联合国 FPGH 会议演讲

我国在加强全球卫生基础设施发挥积极作用

  【本报讯】外交部长蕾特诺出席了在纽约举行的外交政策和全球卫生行动(FPGH)部长级会议。蕾特诺指出,我国在加强全球基础设施的坚韧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蕾特诺外长周一(19/9)在美国纽约市表示,作为20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印度尼西亚已达成全球融资计划,即金融中介资金预防的协议,作为加强全球卫生基础设施坚韧性的具体步骤。
  FPGH会议是在联合国大会第77届高级别周期间举行的。FPGH成立于2007年,南非、巴西、印度尼西亚、挪威、法国、塞内加尔和泰国等7个国家的外交部长为倡议国。
  FPGH主席是轮流担任制,每年审查外交政策和卫生的具体主题,以纳入联合国大会关于全球卫生和外交政策的决议草案。
  在这次会议上,成员国强调了FPGH的作用的重要性,特别是在保持所有国家平等获得疫苗和加强国家卫生安全方面,例如,通过卫生技术转让。迄今为止,金融中介基金的承诺已达到14亿美元。
  在本次会议上,蕾特诺外长还介绍了印度尼西亚在鼓励制定《流行病条约》方面的作用,该条约将加强世界卫生组织的作用,并为与全球卫生架构相关的每个国家平等原则而奋斗。
  此外,蕾特诺部长还提出了三件事来应对未来的大流行。首先,蕾特诺部长建议建立国家卫生基础设施的复原力,特别是通过提供资金支持。第二项建议是加强世卫组织在管理全球卫生问题方面的作用。最后一项建议是关于与奥斯陆统计组合并的重要性,以推进对全球卫生议程的讨论,包括争取负担得起的卫生服务。(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