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0日 第2022-09-2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马福证实巴布亚省长卢卡斯贪污

并非政治捏造贪污赃款多达数千亿盾

  【本报讯】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MahfudMD)强调称,有关巴布亚省长卢卡斯·恩内贝(LukasEnembe)涉嫌贪污案并非出于政治揑造因素,而且与政党无关。
  马福于9月19日在雅加达政法安统筹部办公楼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本案非属政治揑造,与政党或有关官员无任何挂钩,这是基于法律事实和调查结果。”
  马福也称,卢卡斯不仅涉嫌 10 亿盾小贪污案。然而基于金融交易分析与报告中心(PPATK)的报告资料,卢卡斯被质疑进行不合法的金钱交易,涉贪价值高达数千亿盾。这一切是根据PPATK提交肃贪委员会(KPK)的12项调查分析结果。
  他说:“直至今天为止,已被冻结的卢卡斯银行账户款额达710亿盾,因此不是10亿盾而已。”
  在此之前,肃贪委副主席阿利山大(Alexander Marwata)称,肃贪委已确认卢卡斯为贪污案嫌犯,他确定这是根据足够的确凿证据行事的。在还未确认卢卡斯为嫌犯之前,肃贪委方面已事先调查了一些证人的供词。
  阿利山大说:“当然我们已持有足够的证据,并与数位证人进行对质,以及所获的文件,这一切都足以证明卢卡斯涉嫌贪污案。”(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