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9日 第2022-09-1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普选委回应苏西洛的言论

大选将根据自由保密和诚实公平原则进行

  【本报讯】普选委员会技术部门负责人伊达姆(IdhamHolik)于9月17日宣称,普选委员会保证2024年大选将根据直接、自由、保密、诚实和公平的原则进行。
  他还保证没有其他方可以不受选举法约束进行干预。伊达姆此言是对前总统苏西洛对即将到来的2014年大选有可能不诚实和不公平的疑虑作出回应。
  伊达姆确保在2024年同步选举的第一阶段,将根据宪法规定的公平正义原则进行。
  他还保证,大选的实施将基于选举诚信价值观的原则,这是2017年第7号关于选举的法律第3条所述的民主价值观的本质。
  他说,选委会欢迎并邀请选民、利益相关者、民间社会、活动人士和公众积极参与选举管理的各个阶段,以确保举办选举的原则得到妥善实施。
  此外,伊达姆提醒选民或公众,如果看到涉嫌违反选举规则的选举舞弊行为,应向全国选举监委会或相关地区的选举监委会报告。
  他认为,减少潜在的欺诈行为就像选民的选举素养一样,使选民能够理性和积极地参与,包括有勇气报告潜在的选举欺诈或涉嫌违反选举法的行为。
  伊达姆说,总而言之,我们将为任何人提供平等的服务。
  民主党辅导委员会主席苏西洛此前表示,他将亲自下山面对2024年大选,因为他收到的信息称,2024年民主盛宴有可能是不诚实和不公平的。(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