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7日 第2022-09-1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要成为副总统候选人?

总统回应:我疑惑,谣言源自何处?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就有关他本身在2024年被提名为副总统候选人之事表示,他不知该传言究竟来自何处。佐科维自承感到疑惑,因在之前曾出现有关延长为三届总统任期的谣言。他于9月16日说:“当初我就此事已作出回应,不久出现延长总统任期的传言,然后又出现被提名为副总统候选人,这些究竟是源自何处的信息?”
  据了解,自宪法法院发言人法查尔(FajarLaksono)宣称,已两届任期的总统可续任副总统,因而传出有关佐科维被提名为2024年副总统候选人的议论。然后又发展成2024年大选活动参选的普拉波沃(PrabowoSubianto)的副总统搭档,许多方面也跟着起哄,议论纷纷。
  支持佐科维志愿团队(Projo)表示,无可否认,有关普拉波沃-佐科维成为搭档的传言在社会民众间是势不可挡的。该团队主席布迪(BudiArie Setiadi)声称,上述都是合法的事。他说:“宪法规定准许的,政治是具有可能性的艺术,所谓民众的心声和愿望是不能受阻止的,至于实现与否将出现许多变化。”
  另一方面,支持佐科维狂热团队(Joman)的伊曼纽尔(Immanuel)则拒绝上述传言,他认为该传言侮辱了民主进程及佐科维本身。他认为佐科维再竞选,因此事违背其立场。他于9月15日说:“比起成为副总统候选人或第三届总统,也许佐科维 宁 可 支 持 阿 尼 斯(AniesBaswedan)或里捷西合(RiziegShihab)更受人敬重。”
  斗争民主党(PDIP)大选助选团(Bappilu)主席庞邦(BambangWuryanto)也声称,宪法法院允许佐科维参选副总统候选人,虽然他已连任两届总统。然而牛头党推举何人成为2024年正副总统候选人之事,纯属总主席梅加瓦蒂的特权。他说:“规定的程序已允许,就是要把握机会,这是佐科维总统的事。我再重申,如在牛头党,要决定正副总统的事项,是本党总主席梅加瓦蒂的职权。”(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