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5日 第2022-09-1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民主党将举行全国全体领导大会

9月15日至16日讨论大选结盟的可能性

  【本报讯】民主党发言人赫扎基(Herzaky MahendraPutra)解释称,民主党按计划将于今年9月15日至9月16日在雅加达议会中心召开全国领导层全体大会。
  他于9月14日称,大会中将讨论各种议题,其中是讨论有关本党在2024年大选的结盟步骤。他说:“本党在大会中是否有与任何政党组成联盟的意愿,包括这期间经常提到的民族民主党(Nasdem)及公正福利党(PKS)。大会上很可能要讨论的及建议的正如民主党要走的路线或方向。”
  赫扎基表示,出席这次大会的全国民主党干部代表共约3000人,每个地区的干部将向本党总主席阿古斯(Agust Harimurti Yudhoyono)直接提供有关2024年大选的各种提议。他说:“当然那些提议都是很宝贵的,并决定本党在面临未来的2024年大选所必须采取的步骤。”
  这次大会的议决很可能为推举本党的正、副总统人选作出决定。这一切都取决于在场出席的地方干部的建议。赫扎基说:“来自全国各地的本党干部发表的意见和愿望,理所当然作为提名正副总统人选的考量之一。”
  如悉,民主党最近与公正福利党及民族民主党接触频繁,然而这3个政党为2024年大选仍未组成联盟。
  目前,已组成的有两个政治轴心,其一是由从业党(Golkar)、团结建设党(PPP)及国民使命党(PAN)的印度尼西亚统一联盟(KIB)。另一个是由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及民族复兴党(PKB)结盟的政治轴心。(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