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5日 第2022-09-1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马福称当局已确定 Bjorka 黑客身份

比约卡网络攻击动机是一个低级大杂烩

  【本报讯】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透露,国家情报局(BIN)和警方已确定了比约卡(Bjorka)黑客的身份。  上述消息是马福与国家情报局长布迪·古纳宛、总警长里斯提约、国家网络加密局(BSSN)局长HinsaSiburian、以及通讯和信息部长尊尼(JohnnyGPlate)周三(14/ 9)上午在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办公室会商的结果。
  马福表示,国情局和警方已经很好地识别了黑客的形象,但还不能公布。
  马福说,事实上,政府已经知道黑客藏身之处。他解释说,关于黑客是谁和在哪里,我们已经有了追踪这一切的工具。
  此外,马福还表示,黑客发起的网络攻击存在政治动机和经济动机,甚至买卖动机。他的动机是一个低级的大杂烩,并不太危险。
  黑客在网络空间使用Bjorka身份对一些机构和政府官员实施攻击的行为备受关注。
  到目前为止,Bjorka黑客被怀疑入侵了Indihome客户数据、SIM卡注册数据、大选委员会数据、国家官员数据和一些属于佐科维总统的通信文件,包括国家情报局(BIN)发送的信件。
  国务秘书处负责人HeruBudiHartono表示,佐科维总统的信件中没有一份文件被黑客入侵。
  然而,Heru强调任何黑客行为都是违法的,并相信当局会解决这个问题。他说,我认为执法部门将采取法律行动,稍后相关官员将发表正式声明。
  国家网络加密局(BSSN)负责人HinsaSiburian表示,至少有三类网络攻击可以使重要的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瘫痪,即低强度、中强度和高强度的网络攻击。但“Bjorka”黑客的攻击强度较低。
  他于周二(13/9)在西爪省德博的BSSN办公室说,从数据盗窃的攻击分类来看,强度实际上很低。
  另一方面,Hinsa承认Bjorka泄露了有效数据。但其中也有无效的数据。他说,我并不是说所有这些都是无效的,但有些是有效的。他声称,目前国家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在遭受网络攻击的情况下仍然运行良好。(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