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4日 第2022-09-1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卢卡斯未犯法前申请出国治病

内政部基于人道主义批准出国不违法

  【本报讯】内政部表示,授予巴布亚省长卢卡斯(LukasEnembe)前往新加坡治病的许可证不违反肃贪委对嫌疑人的认定,也不违反移民署的禁令。
  内政部长政治专员希纳卡(KastoriusSinaga)周二(13/9)说,卢卡斯省长向内政部提交了出国治疗申请书,内政部按照现行程序和规定进行处理。
  希纳卡接着说,这意味着内政部处理该许可证的日期是在肃贪委把卢卡斯定为嫌疑人(2022年5月9日)之前。
  卢卡斯是于2022年8月31日向内政部长迪托申请自费前往新加坡治病,在检查了卢卡斯申请书的完整性后,内政部于2022年9月9日颁发了许可证。
  希纳卡表示,向这位前查雅峰(PuncakJaya)县长卢卡斯授予医疗许可证纯粹是基于人道主义考虑。他还保证这符合现行规定。
  据报道,司法人权部移民总局和人权委此前禁止巴布亚省长卢卡斯出国。
  移民监督和执法主任苏里亚(I Nyoman Gede Surya Mataram)周一(12/9)说,这种预防措施是由肃贪委提出的,预防措施有效期为六个月,对卢卡斯的预防有效期至2023年3月7日为止。
  又讯,据金融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PPATK)公关小组协调员NatsirKongah周二(13/9)说,PPATK应肃贪委的要求封锁了卢卡斯的账户。不过,他并未详细解释肃贪委为何要求PPATK封锁巴布亚省长的账户。
  据他说,封锁是基于肃贪委和PPATK之间的协调进行的。(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