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4日 第2022-09-1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潘查西拉原则具普世概念

梅加瓦蒂:可作为世界和平重要参考

  【本报讯】印尼第五任前总统梅加瓦蒂(Megawati Soekarnoputri)表示,潘查西拉或建国五项原则(Pancasila)具有普世概念的价值观,因而全世界民族都能使用该原则来解决和平问题。
  梅加瓦蒂于9月13日通过书写函件说:“当然各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意愿和利益,然而大家对潘查西拉的反应都很积极。因为潘查西拉从第一项乃至第五项的每项原则的意义都获得他们的钦佩,所以我认为潘查西拉确实是全球性,可使用于全世界各国。”
  上述表明是梅加瓦蒂为其它国家就有关潘查西拉理念促进世界和平的想法作出的回应,她认为这是很好的反应。
  据了解,梅加瓦蒂将于9月15日在韩国济州和平与繁荣论坛上作为关键的主讲人。届时将有2000人出席该第17届济州论坛,各国重要贵宾将与会出席及发表讲话。
  梅加瓦蒂除了演讲之外,她也将向嘉宾分发英文版的《潘查西拉,印尼建国原则》书本。目前已抵达济州岛的她说道:“我受邀作为论坛的关键主讲人,主要是因为我总是提起,实际上印尼的潘查西拉适用于全世界各国民族,尤其是从和平角度的问题来看。”
  梅加瓦蒂表示,这是她第3次在韩国和平论坛上发言。除了今年第17届济州论坛之外,她曾于2017年出席同样的论坛,以及2019年出席非军事区和平经济国际论坛中发表讲话。(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