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3日 第2022-09-1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指示中央和地方加强合作

各地尽可能把通胀率控制在5%以下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政府希望今年的通胀率能够压抑在5%以下。为此,总统要求中央和地方政府加强合作,尽可能降低通货膨胀率。
  据总统说,燃油价格上涨将导致通胀率上升1.8%。
  佐科维周一(12/9)在雅加达国家宫与地方领导人举行的通胀控制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我要求省长、市长和县长让地区和中央政府共同努力,我们希望通货膨胀率可以控制在5%以下。
  佐科维还表示,地方政府可以采取一些特殊的方式帮助降低通货膨胀,即以一般分配基金(DAU)和利润分享基金(DBH)的形式利用2%的一般转移资金。
  佐科维说,这2%资金可以用于补贴,以适应燃油价格上调的影响。2%可以是社会救助的形式,特别是对于真正需要的人,比如日常使用柴油的渔民和使用燃油的网约摩托车,可以通过补贴让他们得到帮助。
  此外,这些资金可用于帮助中小微企业购买因燃料价格调整而涨价的原材料。佐科维还说,提高公交车的票价对公共交通或多或少也有帮助,不是全额援助,但已涨价的关税可以通过补贴来帮助。
  此外,他还建议地方政府利用额外预算,为运输货物的成本提供补贴,例如从某些地区运输小葱、鸡蛋或大蒜。(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