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0日 第2022-09-10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撑不住了?德国又一天然气巨头

寻求政府援助
资料图:“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登陆设施的管道。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最大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商之一、天然气公司VNG当地时间9日表示,由于俄管道供应减少推高能源价格,该公司面临压力,已向政府寻求援助,以“避免VNG受到进一步损害,并维持VNG公司的运作能力”。
  彭博社称,德国另一家天然气巨头Uniper则早在7月向德国政府寻求援助。随着俄气供应减少,德国政府或将在今冬采取能源配给措施,同时可能会面临经济灾难。
  此前报道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9月2日说,由于发现多处设备故障,“北溪-1”天然气管道将停止输气,直至故障排除。这条管道从俄罗斯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是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
  分析人士指出,这种情况让本就面临“气荒”的欧洲各国前景堪忧,天然气价格或将持续走高,推高通胀,拖累经济等。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