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0日 第2022-09-10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联合国秘书长赴巴基斯坦慰问

呼吁更多人道主义援助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中新社记者夏宾摄

  中新网9月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日抵达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国际机场,开始为期2天的访问,希望为遭受洪水袭击的巴基斯坦争取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
  据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古特雷斯将前往巴基斯坦受洪灾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并与流离失所的家庭和现场急救人员互动,同时他还将监督联合国的人道主义应急工作,以支持巴基斯坦政府的救援和救灾工作。
  古特雷斯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推文称,“我已经抵达巴基斯坦,以表达我对遭受洪灾的巴基斯坦人民的深切声援。我呼吁国际社会大力支持巴基斯坦应对这场气候灾难。”同时,他还希望其访问将有助于帮助大家了解气候变化带来的致命影响。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30日,联合国曾与巴基斯坦外交部共同发起为2022年巴基斯坦洪水受灾捐款活动,呼吁筹集1.6亿美元(11.09亿元)善款用于救灾。截至目前,联合国机构和部分国家已派出近60架飞机运送援助物资。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重建和修复受损的基础设施将花费至少100亿美元,但当务之急是为数百万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和住所。
  据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9月8日数据,自从6月中旬至今,巴基斯坦因季风降雨导致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391人,超过3300万人受灾。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