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0日 第2022-09-10期 >> 第A7版:中国新闻
按日期查阅

台湾民间团体关切慰问

泸定县受灾民众并向灾区捐款

  中新网台北9月9日电由劳动党、统一联盟党、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夏潮联合会等多个台湾民间团体组成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9日向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地震灾区致慰问信,向灾区同胞及罹难、伤亡者家属表示哀戚与慰问。
  慰问信表示,9月5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规模6.8级的地震,已造成当地多人伤亡,以及人民财产、建设的严重损失,远在海峡之隔的我们感同身受,对此向所有泸定灾区人民及罹难、伤亡者家属表示哀戚和慰问之意。
  慰问信中写道,血浓于水、骨肉相连。戚戚之情、哀哀我心。同胞情和人间爱,我们呼吁台湾民众以两岸一家亲的精神一起来关心灾情,尽所能伸出援手,为灾区同胞早日重建家园略尽绵薄之力。
  慰问信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祖国大陆在中共坚强领导下,已形成人民团结一致,共渡难关的伟大精神和力量,一定能让灾区人民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同时,慰问信也向奔赴现场救灾的人民勇士们表达了最高的敬意。
  当日,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请四川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转达对遇难者的哀悼、对受灾同胞的慰问,并向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捐款6万元人民币。
  慰问信中表示,川台两地同胞血浓于水都是一家人,更是感同身受。谨请贵会代向遇难同胞家属表达我们对遇难者的哀悼并向受灾同胞表达慰问之意,期望能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