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0日 第2022-09-10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若我国在世贸诉讼中败诉

政府将对镍矿石商品发布新的法规

  【本报讯】投资部长兼投资统筹机构主任巴赫利尔(BahlilLahadalia)于9月8日在雅加达国会大厦对记者表示,若是政府在欧盟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的镍矿石贸易争端诉讼中败诉,他将对镍矿石商品发布新的规定。
  众所周知,自2019年年底以来,欧盟强烈拒绝了我国政府将从2020年1月1日开始禁止镍矿石出口的措施,欧盟也就把此事带到世界贸易组织来解决有关贸易争端问题。
  巴赫利尔强调说,如果欧盟获得胜诉,我国政府将制定新的法规,让欧盟国家重新考虑,从印尼进口镍矿石,其中一个选项就是提高镍矿石商品的出口税。
  除此之外,欧盟的胜诉也不会对政府要推动电动汽车和电池工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他说:“如果我们提高了出口税,他们难道还要继续做吗?别的国家无权插手或左右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下游化工业纲领势在必行。”
  较早时,佐科维总统曾说过,在世界贸易组织的诉讼中,我国有可能会败诉,但最重要的是,我国已禁止了镍矿石的出口,而且也改善了国内镍矿石的管理法。
  值得一提的是,政府自2020年1月日禁止镍矿石的出口之后,在镍矿加工品方面的国家收入也就增加了19倍。在2021年,我国也从镍矿下游工业得到了209亿美元,其附加值也增加了19倍。(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