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08日 第2022-09-08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印尼的土木工程师 (4)

斯特巴努斯·P·林玛萨勒(林 S.P.)

STEPANUS P.LIMASALLE(LIEM S.P.)
  

LauwT.H.刘T.H.
  从万隆工学院毕业后,亨德罗帕诺托便一直在公共工程部工作。后来他有机会被派到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攻读公共工程硕士学位。虽然他在政治上并不活跃并且没有加入任何一个政党,但他是在公共工程部担任最高职位的华人工程师之一(1b梯队)。作为一名高级公务员,他曾参加行政领导和职员学校培训(SESPA)和国防机构部队 短 期 课 程(Lemhannas KSA)。因为是万隆工学院城市规划专业的第一届学员,大家认为罗先生是该专业领域的佼佼者。他在国内外都发表过许多文章,并且在一系列专业相关的讲座中发言。他还应邀去过众多大学做客座教师,包括特里萨克蒂大学(UniversitasTrisakti),万隆工学院(ITB),公共工程技术学院(AkademiTeknikPekerjaanUmum)和克里斯纳德维帕亚纳大学(UniversitasKrisnadwipayana)。退休前,他曾在日本的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UnitedNations Center for Regional Development)工作过五年,还在荷兰鹿特丹(Rotterdam)的住房和城市研究所(Institute for Housing and Urban Studies)工 作 过 两 年 。2002-2008年期间,他还担任过城市建设总署(DirektoratJenderalCiptaKarya)城市发展的高级咨询师。现在他是政府项目的个人咨询师,经常参与到城市部门向外国贷款项目的谈判团队当中。亨德罗帕诺托获得多项荣誉,包括政府的表彰:建设忠诚徽章(LencanaSatyaPembangunan)、劳动英雄徽章(LencanaWiraKarya)和劳动忠诚勋章(LencanaSatyaKarya)。
  Liong K.T.,梁 K.T.)
  在还没有成为大学讲师之前,苏帕托诺在印尼大学工程学院(Fakultas TeknikUI)上学时就担任助教。因为在印尼大学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被保送到法国攻读博士学位。苏帕托诺的主修专业是建筑学,特别是大桥的设计与建设。同时,他还掌握了岩土工程中与桥梁和建筑地基有关的知识。除了在印尼大学授课,由于他的专业特长,他还曾受邀在雅加达的众多工程学院尤其是混凝土建筑学方面的专业院校授课。苏帕托诺还活跃于印尼建筑专家协会(HAKI),主要负责处理与国际机构合作的事宜,并在2006-2008年间担任过亚洲混凝土联合会(Asian Concrete Federation)的副主席。由于他在教育和行业知识交流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他得到法国政府的表彰,2006年获得学术界棕榈叶勋章骑士奖章(Chevalier dans l’Ordre desPalmesAcademiques)的荣誉。
  Liem T.G.,林 T.G.
  作为贝帕特拉基督教大学(UKPetra)土木工程系的毕业生,苏吉·伯拉沃诺(SoegiePrawono,华文名林 T.G.)是第一代在泰国曼谷亚洲理工学院的土木工 程 研 究 院(Graduate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AsianInstituteofTechnology,简称AIT)进修岩土工程的印尼人。除了在母校继续当教师,他还和同级的朋友们共同建立了一个土地研究机构。他还积极参加国内外的研讨会,并收集关于岩土工程学的文章与著作。林先生创造力十足并且对实际事物有很多创意想法,他所登记的五个专利中有两个已经正式获得认证就是最好的证明。苏吉在贝特拉基督教大学土木工程系进行了关于岩土工程和新基建体系的研究并且在国内外发表了相关的研究成果。他在国际青年岩土工程师论坛(ForumInternationalYoungGeotechnicalEngineers)上也是名气十足。他还曾担任过贝特拉基督教大学土木工程研究生学院的院长,并且开创了和亚洲理工学院的合作,使得学生能够获得土木工程双硕士学位。不过令人惋惜的是,由于身体原因,他不得已放弃许多教学和科研工作。
  Tan H.K.,陈 H.K.
 
 因为在学术上的杰出成就,哈迪·鲁西安托·塔努维加亚早在雅加达的特里萨克蒂大学(UniversitasTrisaktiJakarta)毕业前一学年便已成为了母校的助理讲师。在兼职做了工程咨询一段时间之后,他选择在母校任教,成为一名正式讲师。后来还被送到新西兰进行为期一年的地震工程学专业非学位研究。他勤于写作,其中一篇文章“萨特里奥塔上的双横梁”(“CouplingBeamsinSatrioTower”)就曾获得美国混 凝 土 学 院(American Concrete Institute, 简 称ACI)的高度赞赏。他还是印尼建筑专家协会(HAKI)和美国混凝土学院(ACI)的活跃成员。此外,他还成立了工程咨询公司,由他设计的多层建筑结构作品遍布雅加达及其他城市。
  (原载《华人在印尼民族建设中的角色和贡献(第三册)》。本篇未完待续)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