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08日 第2022-09-0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中央政府将与地方政府分担

经济学家建议这样做

  【本报讯】财政部将再实施《2023年国家预算》中的分担计划,此次政府将补贴和能源补偿支出的负担,让地方政府分担。目的是防范当前全球油价的飙升。
  不仅分担补贴的负担,政府还计划将中央和地方公务员的养老金分开支付。目前,中央政府每年都会给退休的地方公务员发退休金。
  经济和法律研究中心主任 (Celios)比马(Bhima Yudhistira)对此分担计划发表他的看法。他认为,能源补贴的负担,可从地方政府尚未吸收的资金中取出,因此他担心会变成预算融资的多出的余额(SiLPA)。
  举例说,地方政府银行仍然堆积大量资金,甚至达到200万亿盾。
  比马于周二(9月6日)对媒体说:“这也许可以暂时转移,帮助分配能源补贴的预算。”
  他说,地方政府对地方公务员养老金的分担计划,必须根据每个地区的条件或情况进行调整。因为有些地区的地方预算比人事的支出高出50%。
  但是,比马提醒说,莫让分担计划牺牲掉地方人民所需的支出,例如对中小微企业人士的援助或地方的基础设施预算。因此,政府需要仔细评估,哪些地区准备好分担的责任,以及有多少公务员将进入退休年龄。(松鹤)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